卡罗世纪服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讲真,成为服装设计师为什么要学制版?

2019-01-23 编辑:Alisa 点击量:

 


“服装设计只需在图纸上勾勒几笔,天马行空地发挥想象即可。”听到这样的话,你是不是分分钟想怼回去?

想成为服装设计师的你知道:设计只是设计师工作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能将设计落实到服装中。

而落实必然少不了制版,这是服装设计师为什么要学制版的原因之一。那么,还有什么理由呢?

更好地理解和学习时尚


制版是设计过程中的核心环节,特别是对于高级成衣系列的设计。所以,理解和学习制版,意味着理解和学习时尚。

你有才华设计衣服,那很好,但是你的工作并不只是画草图,而是成功地完成整个系列的设计。

所以,你必须要能把控大局,掌控所有的过程。其中关键一点,就是掌握制版和制版的过程。这就是为什么学习制版不一定就要当制版师,而想成为服装设计师必须学习制版的原因之一。

掌握更多设计思维方式


我们在做设计的时候,通常是有了2D的效果图或者款式图,再将其转为3D。当我们熟悉和精通制版,比如学会创意立裁打版,那就完全可以直接将概念在人台上转换为3D效果。

这样的过程,会为你提供一些意想不到的思路和创新,有助于设计师从2D的思维禁锢中解放出来。

而且,制版是一门关于人体结构的学科,当你对制版有更多了解之后,你对人体和服装之间的关系就有了更多了解,对丰富设计思维方式有益。
 

让服装设计效果更完美


从设计图到成衣,如何才能做到完美地转化,让设计更加精彩?答案就在于制版。

很多牛x的设计师,之所以牛x,是因为他们不仅会设计衣服,更会设计版型。同样一个款式的衣服,他们做出来就很“高贵冷艳”,你一做可能就变成了“地摊货”。

另外,设计师有时为了有趣的廓形和结构,会出现结构不清晰的情况,如果你非常了解制版的话,就可以轻松解决这个问题。

精通服装制版,同时也可以更好地与版师沟通,让版师轻松了解你的想法。

创造专属的经典版型


很多品牌设计师都有属于自己的基本版型,这个基本版型可以说是这位设计师的经典版型。每一季的设计,他们都会根据这个基本版型进行再设计,进而节约成本。

如何创造专属于自己和品牌的经典版型?这就需要设计师深入了解制版。
 

当设计师非常了解制版后,在设计的过程中,就能更清楚如何把控设计,通过体积感和结构创造出更独一无二的设计。
 
制版对于服装设计师的的重要性,大家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意大利卡罗世纪服装学院开设男、女装设计与制版课程,专注培养学生的设计与制作能力。感兴趣的同学,欢迎点击》》链接预约咨询!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