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世纪服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马婉婷:我在米兰的时尚求学之旅

2019-01-22 编辑:Alisa 点击量:

很多留学的小伙伴都很好奇,在卡罗世纪学设计到底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今天,小编邀请到了女装设计与制版专业的学姐马婉婷,来为我们分享她的留学故事!

 

1.jpg

马婉婷

就读于卡罗世纪服装学院,女装设计与制版专业

 

一、为什么选择卡罗世纪

 

Q1:当初为什么想要去意大利学设计?

 

马婉婷:其实在高中的时候,我就想去意大利学设计,但是家人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国外。后来,我考上了天津工大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天津工大虽然是一本,但大一几乎没有专业课,只学习一些简单的素描、平面设计、软件应用什么的,我觉得实在学不到什么东西,所以又起了去意大利留学的念头。

我主动跟爸爸聊了我的想法,他也非常支持我。之后我就开始找语言机构学意大利语,为出国留学做准备了。

 

2.jpg

 

Q2:最终为什么选择了卡罗世纪?

 

马婉婷:你知道,很多学设计的都对米兰有一种执念,就觉得学设计一定要去米兰,所以一开始我就排除了校区不在米兰的学校。

我有个师姐在卡罗世纪大三的男装班,她经常跟我说卡罗世纪的作业很多,老师很严什么的,我听了之后反而很兴奋。可能是在国内大学实在太闲了,我觉得作业多反而会很充实,哈哈!

实地了解了卡罗世纪的课程内容和教学情况以后,就决定是这里了。

 

3.jpg

 

二、在卡罗世纪的学习和生活

 

Q3:学习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马婉婷:有! 

我之前在国内和意大利上了好几个月的语言课程,但掌握的都是一些生活用语,当真正上课的时候,因为有很多专业的词汇,所以根本就听不懂……好在我们的老师特别有耐心,可能因为我是班上唯一的中国人,他们对我特别照顾。

一开始我还是有点跟不上,大一的时候还挂了一门设计课,不过后来就慢慢适应了,跟着老师的进度,每次考试前都能感觉到自己在进步,这种感觉非常好。

 

Q4:平时上课难吗?能否介绍一下你最喜欢的课程?

 

马婉婷:难!尤其是电脑课,欧洲国家惯用的CAD跟国内的不一样,操作很难记,然后那些专业词汇很多又很长,让人头大。

我最喜欢的是制版课,自己的设计自己做得出来,很有成就感。

 

4.jpg

 

Q5:听说经常需要熬夜做作业,是真的吗?

 

马婉婷:有时候会,我前一段时间有个book要交,觉得设计不满意,就一遍遍地改,那一周可能天天只睡三个小时吧。

主要是因为学了制版之后,你会发现大多数时候你都会看自己的设计不顺眼,觉得这里应该长一点那里应该窄一点。那几天我天天改到凌晨四点,然后七点钟又爬起来去上课。

 

Q6: 和班里的同学相处得怎么样?

 

马婉婷:他们都很热情,会主动跑来聊天。经常问你中国人吃不吃这个吃不吃那个,还会让你帮他们把他们的名字翻译成中文(他们的名字辣么长怎么翻!)

我每次回国都会给他们带很多中国的小零食,哈哈……

 

5.jpg

 

Q7:留学带给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马婉婷:个人成长方面:就是独立生活的能力变强了。毕竟在一个陌生的国家学习和生活,还是会遇到很多问题要自己解决。

专业方面:课堂上能学到很多东西,我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值得”。就这么三年学下来,最终能够毕业,成为一名设计师,就是很棒的事情。

 

三、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Q8:对即将进入卡罗世纪的学弟学妹们,你有哪些建议?

一个是要学好意大利语,另一个是要做好打长久战的准备,不要怕熬夜做作业。真的,作业不要拖,只要你跟着老师的步调走,会有收获的。

 

6.jpg

 

意大利卡罗世纪服装学院开设男、女装设计与制版课程,专注培养学生的设计与制作能力。感兴趣的同学,欢迎点击链接>>预约咨询!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