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世纪服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从公立转到私立院校学服装,这个“跨越”她说很值!

2019-01-23 编辑:Alisa 点击量:
她是来自贵州的妹子,从意大利的公立院校读完本科后,毅然转到私立院校读硕士,为什么呢?她有什么留学心得和体会呢?

 

访谈嘉宾
 
1.png
卢青
罗马美术学院,服装设计本科
卡罗世纪服装学院,男装制版硕士

 

 

欧名:请先来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

 

A:大家好,我叫卢青,来自贵州,今年3月刚从意大利卡罗世纪服装学院毕业。

 

从罗马美院到卡罗世纪服装学院

 

Q1:听说你本科是在罗马美院读的,为什么硕士会选择卡罗世纪服装学院呢?

 

A:对,我本科是上的意大利罗马美院,罗马美院给我的感觉就是比较“艺术”,学习内容主要是欧洲美术史、服装史等史料知识,还有就是画画图,感觉实用性不是很大。

 

而且,如果要求做衣服的话,我是做不出来的,因为罗马美院并不会教制版这样的知识。我曾自己尝试着制作服装,但是做出来的成品感觉还不如地摊上面卖的,哈哈。

 

当时,我有朋友正好在卡罗世纪服装学院上学,她们对学校的评价都很好。相对于意大利其它服装院校,卡罗更偏工艺一些,正是我想要的,于是就有了本科毕业到卡罗继续学习的想法。

 

 

Q2:从公立转到私立,你是怎么适应这两种不同教学模式的?

 

A:可能我的适应能力还不错吧,私立院校的课很多,每天坚持去上,习惯了就好。在私立院校学习虽然累点,但是比公立院校学到的东西多很多。 

 

学习体验

 

Q3:选择向男装制版方向发展,有什么缘由吗?

 

A:卡罗世纪服装学院是一所在制版方面特别专业的院校,之所以选择男装制版,一方面是因为我觉得男装好看,另一方面也是我自己非常喜欢。

 

 

Q4:男装制版这个专业学些什么呢?

 

A:具体课程有打版课、设计课、缝纫课等,你不仅要会打版,还要会缝纫。学习的过程非常繁琐,老师会不停要求你改版、修改样衣,一般我们都会改2遍以上。就算你觉得心累,还是要坚持做下去,因为老师很严格,会不让你过。

 

这个过程真的非常考验耐心,学到的东西也很多。在卡罗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我对意大利服装工艺和整个服装制作流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Q5:卡罗世纪服装学院的作业多吗,学习氛围怎么样?听说学校的规定特别严格,你能为大家介绍一下吗?

 

A:作业挺多的,学习氛围很好。学校早课的安排时间是全米兰所有大学中最早的,8点上课,迟到15分钟算缺课,生病请假也算缺课,每次考试前会统计学生出勤率,达到80%才能参加考试。

 

 
留学收获&建议

 

Q6:在卡罗世纪服装学院学习,你有什么收获吗?

 

A:在毕业设计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做作品集。作品集并不是把图画出来就可以了,还要你寻找各种面料、辅料,以及缝纫工艺、版型要求、衣服裁片,还有工艺步骤、修改样衣的过程,都要全部写下来。

 

整个过程下来,我的实践操作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对以后的工作很有帮助。

 

 

 

 

卢青毕业设计作品


Q7:最后,对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吗?


A:在卡罗世纪服装学院你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但是很累,希望学弟学妹做好心理准备。不过虽然很累,但很值得!  意大利卡罗世纪服装学院开设的男、女装设计与制版课程,专注培养学生的设计与制作能力。感兴趣的同学,欢迎点击》》链接预约咨询! 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