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世纪服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去卡罗世纪留学,还是我爸推荐的!

2019-07-01 编辑:moon 点击量:

哈喽小伙伴们,平时大家不是想了解卡罗世纪课程内容、难度、 学习收获之类的问题吗......今天,卡罗世纪2016级学长学姐们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他们的一些学习经历和感受哦。

 
在他们当中,有的人为了去卡罗世纪留学,从理科转行、从公立转私立,还有的则是受到爸爸的影响,渐渐也这所学校感兴趣......怎么回事呢?下面跟着卡卡一起来看看吧~

 
一、为什么会到卡罗世纪学习?

 
1.png
Sonia
“我是工程理科生,但我热爱服装设计。”

 
我以前就喜欢服装设计,可能受妈妈感染吧。她挺喜欢服装的,做这行20多年了。
 

大学填志愿的时候,我父母觉得我没有美术基础,选服设专业太不靠谱,所以帮我选了工程类专业。

 
既然选不了自己喜欢的,剩下的就随他们吧。但我不想放弃。

 
大学毕业以后,我还是找了几家服装学校咨询。卡罗世纪是我妈妈一位同行长辈推荐的。

 
其实画设计图对美术要求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只要不犯原理上的错误就行。


老虎.png
Piero
“我,来自艺术中学的普通班”

 
我爸爸很喜欢意大利文化,卡罗世纪是他推荐的,我了解过以后发现自己也蛮感兴趣的。

 
我以前上的是艺术中学,但我是普通班的学生,没有什么艺术基础。但在卡罗世纪留学,老师说我的线稿画的不错。可能是因为我喜欢直接用水笔而不是铅笔画吧,看起来线条比较干净一点吧。


anna.png
Anna
重点高中,武纺双学士,
但“不要标签我学霸”

 
我大学主修染整工程,双修服设与服工,对面料、设计和制版都有一定了解。但学校里都是理论为主,实践机会比较少。

 
所以后来听说卡罗世纪重实践,就想过来学习,因为我喜欢亲手缝制衣服……

 
我高考算是没考好,而且那时候虽然有学服装这个想法,但没有勇气报读服装学院。

 
因为我是理科生所以报了武纺,算是离梦想近一些吧。毕业后工作没多久刚好就来到卡罗世纪,就来实现梦想了。


man.png
Manuela
在意大利辗转念过公立和私立院校的设计专业,
最后终于找到卡罗世纪

 
当时在意大利有个同学要转学到卡罗世纪,那个时候才知道有卡罗世纪这个学校,听说作业特别多,要学特别多的东西,特别变态哈哈……

 
其实当年如果第一次转私立学校的时候就知道卡罗世纪,我可能就早来了吧,因为我比较想学制版。

 
二、卡罗世纪跟其他服装学校有什么不一样?

 
man.png
Manuela

 
其实卡罗世纪和我原来念的设计院校学设计的方式差不多,只是学制版的比重较大。

 
很多重设计的学校在制版这一块比较粗略,我们原来讲制版就是第一节课讲了个裙子的基础,后来就再也没讲过了。

 
后面就是老师给我们一个版,然后让我们把设计往上套,其实我们也不知道这个版到底是怎么来的(一脸懵)。


老虎.png
Piero

 
卡罗世纪的课程进度好像要快一些。有时候看一些服装专业的朋友在朋友圈发他们在学的东西,会发现“咦,这些我就早学过了”。

 
当然也不是完全重复的,有些东西我们有学他们没有。

 
三、在学习上遇到过哪些困难?


anna.png
Anna

 
最难还是缝纫吧。因为有很多细节,经常会记不住……还是要多练习,这些不是看书就能看得来的。


老虎.png
Piero

 
设计课同一个系列可能要画二十多套衣服,有时候画到后面发现好像跟前面重复了……

 
当时就很纠结啊,上色之后看起来差别就比较大了,材质的差别也比较看得出来,黑白线稿看起来都差不多……

 
可能是我偏向画正装,款式比较少。如果是用比较柔软的材料,款式上的变化就可以多一点。

 
之后意识到这个问题,以后就会多尝试一些新的变化。


enric.png
Enrico

 
就压力大啊……课程不少,作业也不少,加起来就感觉很多多多多……

 
记得刚到学校大一时会翘课出去浪,大二想到还是要好好学习,不然很难混毕业。然后突然就开挂了一般,老师都夸我作业做得非常好。(嗯,果然认真起来连自己都怕)

 
四、最喜欢哪门课程?


1.png
Sonia

 
我以前学理科,就喜欢几何。所以可能制版和缝纫上手快一点,画设计图难一点,但后面慢慢也跟上了。


anna.png
Anna

 
最喜欢缝纫,但是很难。可以做东西出来,比较有成就感。


feder.png
Federico

 
都还好,比较喜欢缝纫,因为缝纫课没有作业(笑),我也比较擅长。


五、这两年的学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老虎.png
Piero

 
现在走在街上,看见过路行人穿的衣服,感觉跟以前不一样了,可以看出一件衣服的结构,比如你这件衣服,我一看到脑子里就会冒出来,这个是落肩袖。以前就是,看到了就看到了,不会去思考。


lia.png
Lia

 
最大的收获就是从零基础到现在,了解了一个自己之前完全陌生的行业,可以做衣服了。


1.png
Sonia

 
会做衣服了,从零基础开始慢慢学习,了解到了很多新的知识。这段时间我自己在家做了两个包,感觉自己想怎么缝就怎么缝。


man.png
Manuela

 
感觉学到很多东西。因为这里不但学很多制版,也学很多设计。

 
卡罗世纪制版课的比重大,但设计课的比例跟我原来以设计出名的学校差不多,整体上课强度比较大。

 
以前的学校一个星期只有六节课,一个班人也比较多,制版课就惨了,因为不知道版是怎么来的,只能等老师挨个告诉你怎么改。有时候等老师讲到你这里,已经下课了。

 
不像这里,老师在跟别人指导的时候你还可以一边改自己的版一边等着她过来,老师也比较能够照顾到每个学生。

 
六、以后打算如何发展?


anna.png
Anna

 
毕业以后想进服装公司,个人更倾向做版师,但还是先打好基础吧。


feder.png
Federico

 
最好回国,但有机会也想进入意大利公司实习一段时间,锻炼一下。


enric.png
Enrico

 
到时候再看,可能会读研……我觉得服装专业发展比较全面,以后可以选择成立自己的品牌、做设计或者做陈列什么的。


lia.png
Lia

 
其实我对服装搭配还蛮感兴趣的,现在也有做一些类似的兼职。

 
通过在卡罗世纪的学习,很多事情都得自己亲手去做,更加了解服装行业,了解一件衣服是怎样做成的,对自己将来想从事的服装造型行业也有很大的帮助。


看完学姐学长们的分享,有没有加深你对卡罗世纪的了解呢?如果你还有其他的疑惑,欢迎给我们留言哦~

 
卡罗世纪开设有服装设计与制版的本科、强化、硕士和短期进修课程,无论你处在哪一阶段的,都适合进来学习,助你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版师!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的专业顾问老师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