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世纪服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工资这么高,他是一个打版师吧?

2019-04-19 点击量: 编辑:moon

小编我最近在调查服装业薪酬时,发现了个不得了的人物!早在10年前,他就拿到了千万年薪!!快跟着小编一起来认识这位大牛吧~

 

一、10年前年薪已过千万,中国服装界最高薪酬
 
 
一头长发绾在脑后,艺术家气质浓郁,举手投足间充满干练与自信。
 
 
1.png
 
 
在服装定制圈,几乎无人不晓。他是谁?
 
 
中国男装界传说人物,中国男装版师第一人,年薪千万以上的传奇设计大师——印柏林先生。
 
 
阿玛尼首席设计师伊万诺凯特琳都说:“印柏林是难得的服装天才。”
 
 
“中国的正装男装工厂里多多少少有我的影子”,早在十年前,他就是服装圈的“大人物”。他既有对款式和面料的理解,又有对版型把控与风格展现的能力,无论是审美还是技术都非常出色。
 
 
 
01、打版员走上逆袭之路
 
 
其实,所谓的大人物,就是怀有梦想的小人物,通过努力使梦想成真,成为真正的人生赢家,印柏林先生就是这样。
 
 
2.png
 
 
二十一二岁那年,他毕业于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美术设计类专业,由于只对服装感兴趣,为了能亲手接触服装,感知这个行业的一切,他选择从一枚小小的打版员做起。
 
 
刚进服装行业的他就像张白纸,为了争取在短时间内比别人增长更多的经验,把精力全部都放在了工作上。
 
 
3.png
 
 
渐渐地,他发现目前打版工作是在一味地复制,换个领型、换个袖型、换个口袋......再无其他。
 
 
只是换个细节,大框架没有变,视觉上感觉不到任何变化......他陷入了困惑中,如果只是这样工作的话,可能会一直原地踏步,没有任何价值感,相当于是一台没有灵魂的机器。
 
 
他想要跳出这种固定的思维框架,个性时尚又贴合人体结构的西装,才应该是最有市场价值的。
 
 
4.png
 
 
有美术背景作为优势的他,开始不拘泥于做版的公式,打版制作一些具有设计感的西装。同时他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即使是做一件简单的小事,为了品质保证,也会认真到极致。
 
 
他对客户身份、兴趣爱好、穿衣场合,甚至是站立、走路习惯等都会记录下来,会和客户反复沟通确认服装制作细节问题,并据此帮助客户挑选面料和款式,经过试穿、微调、再次试穿,最终才打版成型。
 
 
5.png
 
 
最后,他做的西装,个性十足,裁剪精准,工艺品质堪称完美,并以其独特突出的风格,成为行业标杆。
 
 
迅速地,这位服装界“新秀”知名度一炮打响。
 
 
02、火到爆,他成了年薪千万的制版大神
 
 
有时候时间真的是奇妙又公正的东西,当人坚持认真做一件事,它真的看得见。
 
 
一时间,他成了服装圈炙手可热的人物。
 
 
2008年,他被南山集团以年薪1000万聘请做艺术总监,还是兼职的。他同时还在几家大公司工作,报喜鸟等多个集团的男装都是他打的版。
 
 
6.png
 
南山服饰
 
2009年,浙江奥奔妮专门组建一条生产线,投入2000多万聘请他对服装厂进行技改培训。
 
 
上者服饰曾聘请他担任主设计师,带领近300人的高端技术团队做服装设计研发。
 
 
他还担任过北京杰西卡服装有限公司总设计师、Ubrand的品牌设计顾问,被雅生活请去设计制作男装婚礼礼服,带领梵保思博专家团队定制男装,被劳斯·萨维尔(LAUS · SAVILE)邀请参与品牌旗下大师系列作品制作.......
 
 
7.png
 
 
他最后一份工作工资是700万,用了几个月时间教一家工厂如何做出一件好衣服,而不是简单的做出一套版型。 
 
 
十几年来,他已经服务过多个销售额几十亿的品牌西装企业。能拿到年薪千万,已经直观的体现出他的实力、技术水平了。
 
 
03、开发新技术,实现线上个性化定制
 
 
实现财务自由后,他创立了自己的定制工厂品牌——汉德世缔。
 
 
8.png
 
 
现已有美国、香港、国内等几十家实体高级定制中心,加盟汉德世缔高级定制,其工艺版型品质得到全世界的认可。
 
 
开设工厂,成绩还不错。看到这里,你以为他已经达到人生巅峰了?那太简单了,在他眼里,这才刚开始。
 
 
当上董事长后,他每天都会下车间亲自操作,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光有尺寸和体型不足以做好一件衣服”,他心里,服装定制仍然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他希望可以留下让行业延续发展的技术。
 
 
9.png
 
 
十年磨一剑,最终他创新研发出了“手机录像三维量体个性化智能纯定制”系统,颠覆传统,实现真正的线上个性化纯定制,为服装行业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前瞻性思考和经验。
 
 
二、为什么制版师这么重要?薪酬还这么高?
 
 
把设计师平面的设计图稿,通过裁剪手法制作成三维立体的衣服就是制版师的工作。行业里有一句话,“三分设计七分制版,制版就是服装的灵魂。”
 
 
10.png
 
 
而制版师是被视作把设计理念转化为可操作实现的承上启下的灵魂人物,将设计创意变成成品是制版师的“魔力”。
 
 
制版师自身的技术水平决定了版型的好坏,没有好的版型,再好的款式也出不来效果。他们也是产品品质的保证,上接企业老总、设计,下连车间,在整个服装生产过程中至关重要。
 
 
像印柏林先生这样优秀的打版师,打版制作的服装不仅能让用户拥有更好的穿着体验,提高重复购买率,让企业销售额更上一个台阶。他们还会充分考虑到企业的成本预算,整合资源,用最少的面料做出最好的效果,为企业大大节约了生产成本。
 
 
这也是印柏林先生为什么能拿到年薪千万的原因所在。
 
 
11.png
 
 
 
所谓“抄款容易,抄版难”,在我国,有经验的制版师供不应求,很多企业为招制版师往往开出上万月薪,但也不好招人。在国外,制版师与设计师向来是互为依存的关系。一个成功设计师身边,必有一个与他心意相通的制版师,像Armani、Gucci、川久保玲等知名品牌都有御用的制版师,薪水十分可观。
 
 
能完整的把设计意图表达出来,运用良好的审美素养与娴熟过硬的制版技术,创造出优美舒适服装的制版师,是目前服装行业最大的需求缺口。
 
 
 
三、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制版师?
 
 
如果,你是一名学生,想学习正宗的意大利制版工艺;
 
如果,你是一名制版师,也想通过努力坐上首席之位;
 
如果,你是一名设计师,想知道怎么把美感实现在版型上。
 
 
那么,被业界称为高级成衣“天裁摇篮”的意大利卡罗世纪服装学院(Istituto Secoli)再适合你不过啦!
 
 
学院开设有服装设计与制版的本科、强化、硕士和短期进修课程,无论你处在哪一阶段的,都适合进来学习!(另外,卡罗世纪还设有广州校区,想学习制版的小伙伴也不需要远赴国外了哦~)
 
 
12.png
 
 
卡罗世纪服装学院集合了几十年经验丰富的制版大师亲自授课,通过当前市场最实用的设计 · 制版 · 缝纫一体化教学方式,能让学生在了解服装整体产业链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时尚天赋。学院还和 Armani、Versace、Prada、Zegna、Gucci 等时尚大牌公司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些公司每年派出他们的高级员工到学院授课,并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四、课程设置信息
 
 
米兰校区(主要课程)
 
本科课程(3年制):男装设计与制版、女装设计与制版
 
强化课程(1年制):男装制版、女装制版
 
硕士课程(1年制):女装制版,男装制版与手缝工艺
 
硕士课程(2年制):内衣与礼服制版,定制服装设计与手缝工艺,高级女装定制工艺
 
 
广州校区课程
 
预科课程(20周):意大利时尚设计与作品集留学预科
 
本科课程(2+1三年制广州-米兰):女装时尚设计、制版以及裁剪
 
周末课程(1年):女装制版-连衣裙与半身裙/外套与裤子
 
进修课程(20周):时装设计-周日进修课程
 
 
如果你也想像印柏林先生一样,做一个有匠人精神的服装制版师,就赶紧报名到卡罗世纪服装学院学习吧!学院提供男装设计与制版,女装设计与制版专业等课程,助你成为一名优秀的制版师。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