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世纪服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虎门杯决赛 | 他拿下价值31万元奖金,成为卡罗世纪“超级锦鲤”!

2019-11-27 点击量: 编辑:moon

第20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

决赛结果揭晓啦~

金奖1名,获得15万元奖金!
 
银奖2名,各获得8万元奖金!
 
铜奖3名,各获得5万元奖金!
 
优秀奖10名,各获得2万元奖金!
 
而且,金银铜奖得主还将获得卡罗世纪留学机会和奖学金!!

1.gif
 
 
一、金银铜奖,卡罗世纪“锦鲤”诞生

 
2019年11月21日晚,第20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总决赛在虎门服交会主会场时尚发布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金银铜奖以及优秀奖得主诞生!

 

2.gif



✦ 金奖1名:平塚笃史&宋婧


日本选手组合平塚笃史&宋婧以作品《越•界》一举夺得金奖,成为了卡罗世纪的"超级锦鲤”,获得了总价值31万元的奖金。


3.jpg


是的,除了获得15万元人民币现金奖励外,他们还将获得卡罗世纪提供的价值16万元的全额奖学金,前往卡罗世纪米兰校区深造,学习为期一年的研究生课程。


✦  银奖2名:李美蕙、钟丽纯


中国选手李美蕙的作品《中国式传递者》和钟丽纯的作品《木•颂》获银奖。


4.jpg


除了各自获得奖金8万元人民币外,他们还将获得卡罗世纪服装学院广州分院2年(共640个小时)的“女装制版与缝纫”周末进修课程全额奖学金,总价值59800元人民币


✦  铜奖3名:刘逸冰、付燕妮、童涛


中国选手刘逸冰、中国选手付燕妮、中国选手童涛分别以作品《熔.界》、《城市化》、《唐“潮”》获铜奖。


5.jpg


除各获得奖金5万元人民币外,他们还将获得卡罗世纪服装学院广州分院2年(共640个小时)的“女装制版与缝纫”周末进修课程全额50%的奖学金,总价值29900元人民币

 
此外,10个优秀奖也名花有主。


第20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6.jpg


二、评委、参赛阵容强大


此外,卡罗世纪服装学院的制版教授Gaetano Currò应邀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赛事的评选。


7.jpg
评委合照(左二为Currò教授)


决赛其他评委包括:


(评判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原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卡罗世纪服装学院广州分院的荣誉院长——李当岐


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广州刘洋艺术创作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卡罗世纪服装学院特聘教授 ——刘洋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JIWENBO时尚机构艺术总监——计文波


上海标顶服饰有限公司创意总监/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武学凯


上海翼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法国品牌ébahir设计总监——李春江


ESMOD广州法国高等服装设计学院国际院长——Zora Gerault


俄罗斯伊万诺沃州理工大学服装系助理教授——Maxim Krylov


8.jpg


本次参选的众多选手来自海内外知名服装及艺术类高等学府和知名服装企业,如海外的: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英国伦敦艺术大学、金斯顿大学、法国国际时装学院、NABA米兰新美术学院、韩国汉阳大学、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日本文化时尚大学院、俄罗斯伊万诺沃州理工大学、意大利马兰欧尼、柏丽慕达、卡罗世纪,国内的:北京服装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香港理工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东华大学、江西服装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国立高雄大学等。


三、关于虎门杯,你知多少?

 
“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简称虎门杯,创办于2000 年。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联合举办。


9.jpg

 
以其国际性、权威性、时尚性得到业界的一致认可,每年吸引数十个国家的数千多选手报名参加,是目前国内外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性服装设计赛事之一。

 
10.jpg


本届大赛,有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墨西哥、乌克兰、西班牙、法国、意大利、泰国、韩国、乌兹别克斯坦、澳大利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3108份参赛作品


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后,来自法国、乌克兰、俄罗斯、日本、意大利、墨西哥、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台湾及大陆的30组选手的优秀作品进入了决赛。


四、获奖作品欣赏

 
本届大赛以“穿越·边界”为主题,打破时间的界限,往来于苍穹,打破固有的边界,只为达到心中的远方,诗与远方,梦与自由,引领我们穿越无穷的边界。
 
 
11.gif
 
 
金奖

越•界

Cross The Border

日本选手组合—平塚笃史&宋婧

(HIRATSUKA ATSUSHI,SONG JING)


12.jpg


平塚笃史为职业设计师,创立了自己的设计工作室和服装品牌,并有意将其品牌打入中国市场。

 
13.jpg
 
 
15.jpg
 
 
其作品灵感来源于三角形图案的线条穿插,在面料上运用了皮革、羊毛、真丝等不同材质的切割与穿插,让设计似毛衣、似大衣、又似夹克。评委刘洋盛赞其作品做得精细,突显了工匠精神。


银奖

中国式传递者

Sinicism transmitter

中国选手—李美蕙

(Li Meihui)


17.jpg


18.jpg


21.jpg


银奖

木·颂

Woodcut

中国选手—钟丽纯

(Zhong Lichun)

 
22.jpg
 

23.jpg


26.jpg


铜奖

熔.界

Melting·Boundary

中国选手—刘逸冰

(Liu Yibing)
 
 
28.jpg

 
29.jpg
 
 
32.jpg


铜奖

城市化

URBANIZATION

中国选手—付燕妮

(Fu Yanni)
 
 
33.jpg
 
 
34.jpg

 
35.jpg


铜奖

唐“潮”

Tang Dynasty Fashion

中国选手—童涛

(Tong Tao)

 
38.jpg
 

39.jpg
 
 
40.jpg

 
你也想像金奖选手那样,用工匠精神做好一件服装吗?欢迎来卡罗世纪哦~


卡罗世纪开设有男装/女装设计与制版的本科、硕士、强化和短期进修课程以实践教学为本,注重培养学生的设计与制作能力。无论你处在哪一阶段,都适合进来学习,助你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版师!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专业顾问老师将为你做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