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世纪服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我在诺瓦拉学习,毕业去Gucci做样衣师”

2022-05-12 点击量: 编辑:moon

在服装开发产业中,有三个重要岗位:服装设计师、版师和样衣师。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在国际时尚大厂中最受追捧的职业之一——样衣师


1.jpg


样衣师是在时装系列开发的最后阶段,负责亲手制作完成一件高质量的原型样衣,并在调样和工业化过程中,与设计师和版师互动,提出问题,最终完善成品。

 
看一看服装样衣师的工作内容和岗位职责(参考CFW时尚提供信息):


* 能依据设计师稿图,严格按照工艺制单、客户要求、质量标准,按时完成各类样衣的制作,制定工艺流程;


* 缝制过程中根据工艺需要或大货生产的需要,及时反馈存在问题,以便打版师及时通过修改样版或其他技术手段来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样衣质量,便于大货的生产;


* 配合设计师及制版师完成整个设计修改及定样,对关键部位的工艺重点、难点与设计师及版师充分沟通,及时有效解决工艺问题;


* 在外观不变的前提下进行工艺优化,结合大流水复杂工道简单化;


* 对完工的成品样衣进行严格检验,要求成品样衣达到工艺要求;
 

样衣师的工作非常重要,提供的数据是设计师、制版师和工艺设计师为最终定版必不可少的资料。样衣生产是为保证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必不可少的环节。


与Gucci等大牌合作培养专业“样衣师”


今年3月,卡罗世纪服装学院与Gucci等一众国际时尚品牌携手合作,在时装生产重地诺瓦拉市设立一所培养专业“样衣师”的时装学校,足以证明样衣师的重要性。


2.jpg
诺瓦拉城市风光,图片来源于Italy Magazine


意大利北部城市诺瓦拉,距离“时尚之都”米兰仅一小时车程,多年来一直是意大利最重要的时尚工业中心。许多世界一线时装品牌在这里设立运营总部,设计并生产出蜚声国际的时装。


3.jpg
诺瓦拉校区效果图


卡罗世纪服装学院诺瓦拉校区占地约450平方米,环境优美充满现代感,教室和实验室均真实还原时装企业样衣间的工作环境,并配备最先进的工具和技术以支持学生的应用学习。


毕业后Gucci、范思哲等大厂提供offer


目前行业对年轻专业的样衣设计师有着大量的需求,因此卡罗世纪诺瓦拉校区与Gucci、Herno、Versace、Zamasport、IN.CO S.P.A五家时装企业开启合作,结合企业实际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一门新课程——样衣设计强化课程(Fashion Prototyping)。

 
4.jpg
Gucci样衣师,图片来源Gucci官方


每家合作企业均承诺为本课程提供至少三个实习样衣师名额,实习生均有机会获得正式offer,打开通往时装新世界的大门。


5.jpg
Gucci样衣师,图片来源Gucci官方


另外,为吸引优秀的学生前来学习,合作企业还提供总价值为40000欧的奖学金计划,每个学生最高可获得1000-2000欧元。想申请诺瓦拉校区样衣设计强化课程的学生,分数不低于70分(满分100分)即可。(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9月10日)


样衣设计师课程学习内容


样衣设计强化课程(Fashion Prototyping)是一门面向高中、大学毕业生的专业课程。


本课程从制版、原料和面料学习开始,重点学习实践剪裁、熨烫、工业和裁缝技术和方法、服装变形和变化,并强调产品工业化和质量控制的标准和方法。


学习以动态小组的形式进行,课程还包含到各合作企业内部实地参观样衣师工作。


课程安排:


第一学期,15周(约30小时/周):

 
风格-10节课,产品- 16节课,男/女模特-22节课,男/女装加工-103节课,文化- 12节课,工业制程- 17节课


第二学期,15周(约30小时/周):
 

风格- 14节课,男/女模特-18节课,男/女装加工- 109节课,工业加工- 15节课,时间和方法分析-24节课


实习期,8周(约30小时/周):

 
样衣-80节课,学生为合作伙伴公司制作至少5件样衣,将由联合委员会讨论与审核学员制作的样衣,该委员会由来自合作公司的专业人士和卡罗世纪的代表组成。


6.jpg
Gucci样衣师,图片来源Gucci官方


课程通过独特的卡罗世纪教学法,诠释并实现时装企业对原型样衣的技术需求,同时融合了学院教研团队多年的教学经验与企业资深样衣师的实战技能。


在诺瓦拉校区的沉浸式学习中,每位学生都能掌握产品和品牌流程的所有细节,并通过学院与合作企业携手打造的“实习样衣师计划”,开启职业成长之路。


高中毕业,

 
或者学习过制版或缝纫课程及相关工作经验,

 
想成为一名样衣师,欢迎来卡罗世纪诺瓦拉校区学习哦!


样衣设计强化课程申请要求:

年龄要求:18-25岁毕业生

授课语言:意大利语授课

学制:1年制

课程费用:14000欧元

开课时间:2022年10月

入学要求:拥有高中学历/毕业证;意大利语B1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的专业顾问老师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