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世纪服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Vogue专访毕业秀开场设计师梁童超:一个贵州男孩的寻梦之路

2019-07-09 编辑:moon 点击量:

每年卡罗世纪毕业大秀结束之后,Vogue都会选择一些优秀的设计新星作为“Vogue Talents”(Vogue新星)接受专访。

 
今年,他们邀请了开场秀环节携作品回归的中国设计师梁童超,来分享他的作品灵感来源、他对“时尚”和“时间”的理解、他在卡罗世纪的学习经历

 
头像.gif
Tongchao Liang
梁童超(音译)

 
“时空漂浮”胶囊系列作品↓
 
2.jpg


01、你创作“时空漂浮”系列的灵感来自哪里?

 
时空漂浮系列的灵感来自美国摄影师Mike Dempsey,他擅长用镜头记录在时间和空间中变化的物体,很有超现实主义的风格。

 
那些扭曲的图像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觉好像被神秘力量拉扯着一样。他的作品总是经过人为的加工,进行各种脱离现实的变形。


3.jpg
摄影师Mike Dempsey作品

 
02、对你来说“时间”意味着什么?

 
时间对于所有人都是平等的,它一如既往地流逝,但每个人都可以选择以不同的方式使用它。

 
成为一名合格的设计师需要时间,需要持续专注于这个行业,并不断积累经验。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可能迎来成功,也可能遭遇失败,对此设计师必须做好觉悟。

 
最重要的是坚持自己的道路,学会在不同的境遇里学习。曾经的成功和失败,都会成为我们完成将来的项目最有用的参考经验。

 
4.jpg
4.jpg
 

03、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你在卡罗世纪的学习体验吗?

 
五年前我来到米兰,开始了我的时尚学习之旅。最初我选择进入IED(欧洲设计学院),学习时尚设计的知识。之后,在卡罗世纪我完成了男装制版和手缝的硕士课程,正是在这里,我真正学会了如何把自己构想的服装完美地制作出来。

 
在这里我学会了很多专业技能,包括:构建纸样、基础版变形和变形版制作,此外,我还学习了手工定制


5.jpg
 

卡罗世纪的老师们都非常专业,能力很强,而且非常耐心。我在不久前结束了我在卡罗世纪的学习之旅,在这里的经历是非常美好的:班级里的同学来自世界各地,在学习中你能感受到不同文化碰撞的魅力。

 
我已经在米兰生活了五年了。这五年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最开始的时候我也深受语言不通所苦,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的,但这段学习经历让我变强大了。现在我已经完全适应了这里,我不再只是停留在欣赏意大利的艺术和文化的层面,我已经能真正地融入并享受意大利的生活方式。


04、你的文化根源对你的设计有什么样的影响?

 
我是安顺人,安顺是贵州省的一个市,这是一个受到很多不同民族的文化影响的地方。这种多元融合的文化对我和我的作品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我很喜欢中国文化中特有的颜色、面料和刺绣,这些元素自然而然地和我的设计风格融为一体。和中国很多主要城市不一样的是,贵州的发展节奏比较慢,而我的家乡保留了很多经典的传统文化,这些元素经常会成为我的灵感来源。


6.jpg
 

05、你对自己的未来会有什么样的规划?

 
在接下来十年,我希望能继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在职业道路上持续前进。

 
我希望能以自己的名字成立一个品牌,它将会呈现一个独一无二的风格,带来好的穿衣体验。这也是当初驱使我进入时尚行业学习的主要动力。


你也想像梁童超学长一样,把自己构想的服装完美的制作出来,创作独一无二的作品吗?

 
卡罗世纪开设有服装设计与制版的本科、强化、硕士和短期进修课程,无论你处在哪一阶段的,都适合进来学习,助你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版师!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的专业顾问老师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