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世纪服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川久保玲:凭什么她靠版型,重新定义了时尚?

2019-12-12 编辑:moon 点击量:

提起川久保玲,很多人可能会想到CDG,或者是长着眼睛的小爱心。

 

1.jpg

 

CDG(Comme des Garçons,法语,像个男孩一样)是川久保玲1969年创立的牌子,自此开始向世界展示种种革命性的穿衣方式。

 
1981年,她的首个时装系列在巴黎展出,设计独创风格十分前卫,在时尚界投下一枚炸弹,从此便开启了时尚帝国的征战之路。
 
 
2.jpg
 
 
1983年,川久保玲获得每日新闻时尚设计奖;1987年,获得美国时尚技术学院的荣誉学位;美国时尚界给予她“流行先锋”的称号......
 
 
3.jpg
 
 
她成为了Jean Paul Gaultier、Donna Karen、Viktor&Rolf等一代先锋设计师和世人眼中的灵感女神,奠定了她无人能及的高度和地位。
 
 
2017年,时尚界奥斯卡Met Gala还直接以“川久保玲”为主题办展览,是历史第二次以设计师本人为主题,上一位获此殊荣还是圣罗兰老先生。
 
 
4.jpg
 
 
圣罗兰先生之后时尚界又涌现过无数新秀,但为什么独独川久保玲,让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在时隔35年后再次以致敬的形式为在世设计师举办特展?
 
 
  1、凭的是她对制版的深刻理解和创造力  
 
 
她以光怪陆离的设计,打破人们对身体结构的认知,以川久保玲主义重新激发人们对时装的思考和重新定义,用作品一直改写着时尚,影响了整整一代时装设计师......
 
 
5.jpg
 
 
前卫的服装背后是川久保玲对制版的深刻理解和创造力,在她的团队中,只有她一位设计师,其余的都是版师,为什么?
 
 
因为CDG的中枢命脉便是制造服装造型的制版部门。
 
 
6.jpg
川久保玲团队(她站在最后一排的最边边)
 
 
一般情况下版师们根据设计图来制作服装,但在川久保玲这里是不存在画设计图的。
 
 
她会直接把自己所想的东西用几个简单的关键词传达给版师们,版师们则通过对关键词的理解来设计制作出一个个经典又怪诞的服装造型。
 
 
7.jpg
CDG 2013SS,象牙白的斜纹棉布和帆布被拼接在一起
 
 
8.jpg
CDG  Fall 2012,独一无二、再难复刻的版型
 
 
9.jpg
CDG  Fall 1992,极长的袖子+一直遮盖到嘴的立领,这是川久保玲和版师们共同创造出来的“恐惧感”的造型
 
 
  2、为什么版型如此重要?
 
 
版型对于川久保玲如此重要,那版型在服装体系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如果说服装设计完成的是服装的皮相,那么版型就是服装的骨骼。皮相可以是千变万化,而骨骼却是独一无二的。
 
 
10.jpg
 
 
版型就是衣服的结构,当你对版型有更多的了解之后,你对人体和服装之间的关系就有了更多的了解。而这样的关系能够给设计师提供更多的思维方式。
 
 
也就是说,版型有助于设计师从2D的思维禁锢中解放出来。
 
 
11.gif
 
 
比如直接在人体上进行一些创意立裁,利用人体与服装之间的关系,直接将概念在人台上转换为3D效果,得到更多的思路和结构上的创新。
 
 
所以为了能在每一季都创造出全新的东西,川久保玲彻底摒弃了设计图的桎梏,和版师们共同的探寻制作服装造型。
 
 
足以可见,一个会思考、能理解设计概念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制版师有多么重要。
 
 
 3、制版、立裁,让设计更完美 
 
 
在服装设计中,结构是非常重要的。
 
 
设计师们通常也会得到很多很有趣的廓形和结构,但时常是会出现结构不清晰的情况。如果设计师非常了解制版技能的话,就可以轻松的解决这个问题。
 
 
反之,优秀的版师也可以根据创意的想法和概念,制作出很多有趣的廓形和结构。
 
 
12.jpg
 
 
能完整的把设计意图表达出来,运用良好的审美素养与娴熟过硬的制版技术,创造出优美舒适服装的制版师,是目前服装行业最大的需求缺口。
 
 
4、创造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版型  
 
 
因为制版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其知识结构涉及到人体工程学、服装材料学、服装工艺学,及心理学、美学、数学等内容,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制版师,必须通过专业的学习才能深入理解。
 
 
13.jpg
 
 
卡罗世纪服装学院开设有制版 /设计 /缝纫基础入门课程、男/女装设计与制版本科课程、男女装制版强化课程、定制服装设计与手缝工艺硕士课程、暑期课程、进修课程,无论你处在哪一阶段的,都适合进来学习!
 
 
学院集合了几十年经验丰富的制版大师亲自授课,通过当前市场最实用的设计 · 制版 · 缝纫一体化教学方式,能让学生在了解服装整体产业链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时尚天赋。
 
 
学院还和 Armani、Versace、Prada、Zegna、Gucci 等时尚大牌公司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些公司每年派出他们的高级员工到学院授课,并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课程设置信息
 
 
米兰校区(主要课程)
 
 
本科课程(3年制):
 
男装设计与制版、女装设计与制版
 
 
强化课程(1年制):
 
男装制版、女装制版
 
 
硕士课程(1年制):
 
女装制版,男装制版与手缝工艺
 
 
硕士课程(2年制):
 
内衣与礼服制版,定制服装设计与手缝工艺,高级女装定制工艺
 
 
广州校区课程
 
 
预科课程(20周):
 
意大利时尚设计与作品集留学预科
 
 
周末课程(1年):
 
女装制版-连衣裙与半身裙/外套与裤子
 
 
进修课程(20周):
 
时装设计-周日进修课程
 
 
对制版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专业顾问老师将为你做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