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世纪服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那个年薪百万的制版师,为什么不是你?

2020-03-12 编辑:moon 点击量:

最近,卡卡看到国内某品牌女装发布的一则招聘版师的广告,其中,开的年薪是一百万。


↓↓↓
 
 
哥弟百万年薪.jpg


我分析了一下这个百万年薪的岗位要求,发现影响版师们升职加薪的几点要素:
 
 
* 服装相关专业
 
 
有一定的高端品牌服装打版经验
 
 
熟悉服饰加工设备及工艺流程,熟悉各种面辅料特性
 
 
掌握平面制版和电脑制版及电脑日常应用技术
 
 
更重要的是时尚触觉灵敏,审美能力强
 

其实,具备这些条件,拿着百万年薪的版师,真的存在。

 
1、他们不是江湖上的传说
 

比如,让阿玛尼等国际大牌钟情十年的青岛最“牛”打版师杨萍,在高考失利后,边进工厂当学徒,边在夜校攻读服装设计。从最初的一名临时工苦练手艺,先后将阿玛尼、ZARA、HM等世界知名品牌的设计图纸“变成”样衣,让人刮目相看。


2.jpg
由杨萍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的公益纪录片《尺寸》

 
由于每次都是一次性过,所以国外很多知名品牌都找到杨萍,放心的将自己的作品交给她,别人一周,她只需要24小时便能将图纸变成样品,成为了国外客户眼中的“杨一过”。


3.jpg
王庆为中国设计师品牌Viiii打版作品

 
再比如,被称为中国设计师背后的扫地僧——版师王庆,从一个不会说英语的移民工成了第一代华人版师,最终还面试上中央圣马丁的技术指导老师,人称中国设计师背后的男人。


4.jpg
王庆(最右)在伦敦工作室为学生们做打版培训

 
包括陈序之、陈安琪、李筱等一批曾求学于中央圣马丁时装学院、随后在国际上崭露头角的华人设计师,从毕业设计开始,都是邀请王庆担任打版师。

 
在王庆眼里,版师决定了一件衣服的成败。一个好的版师应该是设计师和车工之间承上启下的关键链接,应该能让车工毫无障碍地做出设计师想要的衣服。


5.jpg
 

是的,版师是产品品质的保证,上接企业老总、设计,下连车间,在整个服装生产过程中至关重要。他们打版制作的服装不仅让用户拥有更好的穿着体验,提高重复购买率,让企业销售额更上一个台阶。还充分考虑到企业的成本预算,整合资源,用最少的面料做出最好的效果,为企业大大节约了生产成本。

 
2、懂设计的版师,更吃香
 

而无论是上述招聘广告还是像杨萍、王庆这些优秀的打版师,都在告诉我们:懂设计的版师才能打出优美舒适的版型。能拿到百万年薪,自然不在话下。


6.jpg
 

因为设计师可以画自己喜欢的款式,而版师只能依据设计师的图纸,通过弧度的拿捏、线条的比例来实现设计师的美学。所以,懂设计有美感的版师会对样衣产生很大的影响。

 
7.jpg


能完整的把设计意图表达出来,运用良好的审美素养与娴熟过硬的制版技术,创造出优美舒适服装的制版师,是目前服装行业最大的需求缺口。


3、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制版师?
 

制版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其知识结构涉及到人体工程学、服装材料学、服装工艺学,及心理学、美学、数学等内容,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制版师,必须通过专业的学习才能深入理解。
 

被业界誉为意大利服装制版第一名校的卡罗世纪服装学院,自建校85年以来,一直都是意大利服装行业内极富盛名的学习圣地。


8.jpg
 

学校开设的服装设计与制版专业,以实践教学为本,注重培养学生的设计与制作能力。备受国际一线时尚品牌的认可,并成为意大利高级成衣制作的标杆。


9.jpg
 

学院集合了几十年经验丰富的制版大师亲自授课,通过当前市场最实用的设计/制版/缝纫一体化教学方式,能让学生在了解服装整体产业链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时尚天赋。

 
学院还和 Armani、Versace、Prada、Zegna、Gucci 等时尚大牌公司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些公司每年派出他们的高级员工到学院授课,传授来自行业的一线经验,并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0 (1).jpg
 

无论你是一名学生,想学习正宗的意大利制版工艺;还是一名制版师,想通过努力坐上首席之位;亦或是一名设计师,想知道怎么把美感实现在版型上;都适合进来学习哦!
 
 
卡罗世纪米兰校区课程设置信息:

 
本科课程(3年制):男装设计与制版、女装设计与制版

 
强化课程(1年制):男装制版、女装制版

 
硕士课程(1年制):女装制版,男装制版与手缝工艺

 
硕士课程(2年制):内衣与礼服制版,定制服装设计与手缝工艺,高级女装定制工艺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专业顾问老师将为你做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