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世纪服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杰尼亚,一套售价13万元的西服背后,设计特色在哪?

2021-02-05 编辑:moon 点击量:

杰尼亚(Zegna),全球奢侈男装领导品牌,始创于1910年,最著名的是剪裁一流的西装,亦庄亦谐的风格令许多成功男士对其十分钟爱。


1.jpg


不随大流追求新奇的款式和华丽的色彩,以精良剪裁和优质面料闻名。多年来,杰尼亚吸引了包括了各国政界名流和世界各地的明星: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法国前总统密特朗、英国王子查尔斯、好莱坞影星克拉拉......

 
2.jpg

 
前不久,杰尼亚在2021秋冬大秀直播当天,官宣李现为品牌代言人,共同演绎当代男士着装新风尚。

 
3.jpg


李现身着杰尼亚2021夏季系列中金棕色单粒扣西装夹克同色系马甲,整套造型干净简约又不失成熟内敛质感。

 
4.jpg
李现曾多次穿着杰尼亚
 

此次杰尼亚2021全新冬季系列,在和“现男友”的共同演绎下,摒弃严肃刻板的正式感的杰尼亚西装,从温暖触感和精致剪裁出发,给予当代男士服饰全新定义。

 
  杰尼亚设计特色 

 
第一:西服定制工艺讲究

 
一个广为流传的故事是,定制一套手工杰尼亚全球限量版西服需要13万元人民币。由意大利顶级技师量体裁制,整个制作流程长达50天。工匠们精纺的是12到13微米的羊毛,制成品用肉眼看来甚至比丝绸还要细密。

 
5.jpg
 

工艺直接决定西服裁剪是否得体,西服版型设计是否迎合消费者需求,设计出来的西服是否舒适。杰尼亚西服在设计过程中,需要经过多道工序,注重西服定制细节,同时按照男士身上所具有的特点,将其融入到西服设计中。

 
6.jpg


第二:剪裁风格特色明显
 

杰尼亚西服诠释的是一种亦正亦谐的服装风格,适合人群比较广,可塑性强,迎合感好,穿在不同的人身上,所呈现的视觉效果也是不一样的,跟它的版型设计有很大的关系。

 
7.jpg
Zegna 2021秋冬系列
 

经典的西装款式经过重新构思,采用宽松版型设计或贴合身形的休闲外套式剪裁,打破了严谨的制服感刻板印象。

 
8.jpg
Zegna 2021秋冬系列

 
成衣的肩线变得更加流畅自然,搭配以柔软触感的服饰面料,更突出穿着者的年轻个性,削弱了传统正装的正式感。

 
9.jpg
Zegna 2021秋冬系列

 
常规的落肩设计,很容易造成拖沓感,而杰尼亚则做到了肩部直落,流畅而利落。

 
10.jpg
Zegna 2021秋冬系列


  卡罗世纪与杰尼亚的深厚渊源  
 

版型的设计是服装灵魂所在,杰尼亚饱含匠心的剪裁精髓依旧在本季得以展现,这背后制版师的力量不容小觑。

 
在服装设计中,从事服装版型设计工作的人统称为服装制版师,通常也叫做打版师。制版师掌握好制版工艺也能创作出非常精湛的设计作品,带来的服装价值效益也高。

 
11.jpg

 
制版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制版师,必须通过专业的学习才能深入理解。


卡罗世纪开设的服装设计与制版本科/硕士专业,以实践教学为本,注重培养学生的设计与制作能力。备受国际一线时尚品牌的认可,并成为意大利高级成衣制作的标杆。


12.jpg
Gaetano Currò


并且,卡罗世纪米兰总院制版教授Gaetano Currò,从事制版教育超过20年,为Zegna、Armani等众多国际一线品牌提供母版构建和版型调整培训。

 
13.jpg

 
学校还和Zegna、 Armani等时尚大牌公司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些公司每年派出他们的高级员工到学院授课,传授来自行业的一线经验,并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卡罗世纪开设有服装设计与制版的本科、硕士、强化和短期进修课程,无论你处在哪一阶段的,都适合进来学习,助你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版师!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的专业顾问老师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