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世纪服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中国十佳设计师”黄刚:在卡罗世纪学习,我重新认识了自己

2019-01-24 编辑:Alisa 点击量:

 2018年11月2日,在中国国际时装周闭幕式暨中国时尚大奖2018年度颁奖典礼上,卡罗世纪校友,服装设计师黄刚喜得“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称号。

 

黄刚(中)

 

本次时装周,黄刚举办了一场以“脉”为主题的时装发布会。设计师以汉字作为切入点,集中展现了中国上下五千年文化的发展脉络。

 

与此同时,作品更是结合现代时尚的设计理念与最新的工艺技术,达到文化、时尚与科技三者的完美融合,令人耳目一新。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以前有很多材料我用得很谨慎,在卡罗世纪学习之后,我对服装设计有了新的理解,在设计理念和面料运用上更加娴熟,从而更敢于突破创新。”黄刚在采访时表示。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近设计师黄刚,听听他与服装、与卡罗世纪服装学院的故事。

 

1、缘起服装

 

从小,黄刚就喜欢绘画,他的父亲开着一家裁缝店,耳濡目染下,黄刚对服装面料、裁剪和缝制都相当的熟悉。

 

长大后,黄刚曾立志要成为油画家,但他的画笔下总是出现人物和服饰,被绘画老师建议改学服装设计专业。

 

从服装设计专业毕业后,黄刚顺理成章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并因为出色表现,于2007年被评为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

 

 

2、梦想萌芽

 

在从事服装行业十多年的时间里,黄刚不仅对设计精益求精,更致力于面料的自主研发和毛织纤维的改良。目前,他还是广东纱线俱乐部、毛织网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品牌官。

黄刚说,他之所以从事纱线面料的设计,源于十年前在服装公司当设计师的时候,得到了一位意大利设计顾问的启发。

 


通过这位意大利老师,他了解到国外的服装是如何从材料的源头就做创意,从纱线、面料出发,再延伸到服装的设计与剪裁。

这次经历,为黄刚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让他决心从事纱线面料研发的创业,并在心底埋下了前往意大利学习服装的梦想种子。

 

3、卡罗圆梦

虽然心中有梦,但现实中,服装设计师和纱线研发、供应链创业者的多重身份,让他异常忙碌而未能远行追梦。

2016年,意大利的服装名校卡罗世纪服装学院来到广州开设全新分院,并于2017年初开办了第一个服装设计周末班。

 

意大利原版教学内容、米兰总院派驻海归老师中文授课,上课地点离设计师俱乐部不远……这些便利的条件,让黄刚可以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前来学习。

 

 

作为一名已经在服装行业积累了多年经验的成功设计师,在卡罗世纪学习期间,黄刚一直保持着从零开始学习的心态,认真地吸收着一切来自意大利的新知识和新思维模式,并学以致用。

 

经过20周的认真学习,黄刚顺利通过考核,获得了由意大利卡罗世纪服装学院米兰总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在卡罗世纪学习期间,我学会了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学会了如何从零开始做一件衣服,如何当一个真正的时装设计师。在这里,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寻找到了自己做设计的初心,也变得更加热爱这份时尚事业”。黄刚说。

 

 

服装行业是一个日新月异的行业,
只有不断学习,紧跟潮流,才能永远站在行业的前沿。

 

卡罗世纪服装学院是意大利服装行业内极负盛名的学习圣地,学院的教授和讲师都是来自行业的精英人才,为学生传授最新最全的专业知识和行业干货。

 

感兴趣的同学, 欢迎点击》》链接预约咨询!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