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世纪服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服装界古天乐:为什么平平无奇优衣库,上身一秒变高级!?

2019-09-25 编辑:moon 点击量:

大家平时逛优衣库的时候,有没有这种感觉,他们家的衣服,实在是太平淡了,非常不适合我。


1.jpg
 

但是,最近我被它惊艳到了!优衣库的衣服虽看起来平平无奇,但一上身经典又耐看,正所谓“越简单越百搭,越简单越高级”,好似服装界 · 平平无奇古天乐啊!


2.jpg
 

你看他们家衬衣了,版型简约,看着实在不起眼,但非常修身,配上一条小直筒裙或者高腰烟管裤,职场干练精就是你了。


3.jpg
 

还有他们家的热门单品之一——伞裙,伞裙可爱又遮肉肉和修身腿型,与短款上装搭配,营造出下身的V字形状,淑女不呆板,端庄又优雅。


4.jpg
 

优衣库的经典高腰阔腿裤,采用宽腿廓形设计,有助于展现优美修长的腿部线条,分分钟凸显时尚气质。不论是搭T恤、衬衫、羊毛衫都是妥妥的。


5.jpg
 

秋冬款卫衣、毛衣也是简单款为主,一般颜色都是米色、灰色、黑色这样常见又百搭的颜色,配高腰直筒裤、短裙、玩撞色叠搭的N+1种穿法,日常耐看又有亮点。


6.jpg
 

优衣库的很多单品看上去平平无奇,实则穿起来很好看,这还要归功于版型。众所周知,优衣库一直以来都非常强调版型裁剪和衣服细节的功能美学。好的版型,既可以弥补身材的不足,也能最大限度衬托出穿着者的身材优点。

 
一、什么是版型?

 
版型就是衣服的结构,服装的舒适度由版型决定。好的版型穿起来好看更舒服,能弥补身材的不足,凸显长处。

 
如果说服装设计完成的是服装的皮相,那么版型就是服装的骨骼。皮相可以是千变万化,而骨骼却是独一无二的。


7.jpg
 

而服装版型对服装制版师的要求非常高,一位好的版型师会把设计图纸体现得淋漓尽致,打出一个款式的灵魂。因此带来的服装价值效益也截然不同,一般情况下版型好的服装价格也会相对高一些。

 
二、服装制版师是做什么的?

 
从事服装制版工作的人统称为服装制版师,通常也叫做打版师。服装制版工作在时装的制作过程中举足轻重,服装制版师的责任是将服装设计师的理念转化为可现实操作的服装样式。


8.jpg

 
他们是产品品质的保证,上接企业老总,下连车间,在整个服装生产过程中至关重要。

 
在我国,受过专业培训,具有专业制版经验的制版师供不应求,很多企业为招制版师往往会开出上万月薪,但也不好招人。

 
三、如何成为一名专业的制版师?

 
制版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其知识结构涉及到人体工程学、服装材料学、服装工艺学,及心理学、美学、数学等内容,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制版师,必须通过专业的学习才能深入理解。

 
卡罗世纪开设的男/女装设计与制版本科、硕士课程,专为希望进入时尚行业的同学开设,旨在传授学生在时尚与服装产业工作中所必须具备的技能。


9.jpg
 
本科课程学习内容(女装设计与制版本科课程为例):
 
 
第一年:服装设计、服装史、纺织品、女装制版-几何结构1、女装制版-变化1、女装制版-放码1、女装制作1、服装营销、电脑制图

 
第二年:服装设计、女装制版-几何结构 2、女装制版-变化2、女装制版-放码2、女装制作2、结构组织、电脑制图2、CAD制版。

 
第三年(从下列三个方向中任选一个进行专业学习):
 
☞ 时装创作:趋势调查与研发、品牌识别、服装设计、版型制作、服装制作、配饰设计、视觉营销、毕业设计。

☞ 服装版型设计:“On Measure”版型制作、内衣制版-几何结构、内衣制版-变化、缝纫制作、CAD实验室、毕业设计。

☞ 服装工艺:制版与CAD、工作培训、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时间与方法分析、练习实验室与毕业秀准备、毕业设计。


10.jpg

 
学校还会给学生安排服装公司实习,Dolce & Gabbana, Alberta Ferretti, Gilmar, Versace, Vaprio Stile, Gucci均为学院部分实习合作公司。

 
四、卡罗世纪学习体验


11.png
常方砾
毕业于卡罗世纪服装学院 女装制版硕士
Ermenegildo Zegna设计师


卡罗世纪的学业相当繁重,要求学生全情投入地学习,在校期间,Secoli给我提供了学习更多技能的可能性——

 
主修男装打版的一年内,我们还有西装手缝课程,让我结识了意大利最负盛名的手工技艺……

 
现在看到衣服的第一反应,是在脑中构建版型和内部缝纫的方法,会常常联想如果改动其中某条线,会有什么效果……


12.png
梁頔
毕业于马兰欧尼时装与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硕士
毕业于卡罗世纪服装学院,女装制版硕士
现工作于北京 


在卡罗世纪学习的一年,从制版到缝纫,从“受虐”到最后毕业,自己是真正有学到东西的。过程可能有点艰难,但是到最后还是很开心很有成就感的。

 
曾经以为老师的严苛是跟我过不去,但是当我真正毕业之后进入职场,发现原来自己在学校所学的东西都是非常有价值的。专业技能上有了很大提升,而且眼界也有开阔。同时交到很多全世界各地的朋友,有了更多更丰富的人生体验。


卡罗世纪开设有服装设计与制版的本科、硕士、强化和短期进修课程,无论你处在哪一阶段的,都适合进来学习,助你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版师!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的专业顾问老师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