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世纪服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我厌倦了被人说你打版水平差,你工资拿三千”

2020-01-20 编辑:moon 点击量:

每一件奢侈成衣的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制版师。

 

比如Prada、Zegna、Armani、Dior、Burberry、川久保玲等,它们都有御用的制版师,且薪水十分可观。


 
1.jpg
Dior


近年来,常被忽略的服装制版师也被贴上“稀缺人才”、“高薪人才”、“工作越久身价越高”等标签.....


这一点在制版师的薪资里可以直接体现,下面一组新数据带你感受一下制版师的就业形势与薪资情况。


2.jpg
2019国内制版师平均薪酬水平,数据来源:服装英才网(仅供参考)


根据数据显示,以北上广为例,北京制版师平均薪酬11152元,上海制版师平均薪酬8044元,广东制版师平均薪酬7220元。


3.jpg
2019北京制版师薪酬水平,数据来源:服装英才网(仅供参考)


在北京,制版师薪酬普遍集中在8000元-10000元区间,而高端制版师薪资高达25092元。


4.jpg
2019上海制版师薪酬水平,数据来源:服装英才网(仅供参考)


在上海,制版师薪酬普遍集中在5000元-6638元区间,高端制版师薪资18099元。


纵观以上,高端制版师月薪上万,甩开中低端制版师薪酬一条街,拉开这差距的原因是什么?


5.jpg


制版师是影响服装产品品质和附加值的关键人物,各个品牌的客户群定位、服装风格不一样,对制版的要求也各有特点。


版师需要能很好地理解企业的品牌个性特点,对版型有一定的审美、创新才能为企业所用、为品牌服务。


所以,能完整的把设计意图表达出来,运用良好的审美素养与娴熟过硬的制版技术,创造出优美舒适服装的制版师,拿高薪完全不是问题。


6.jpg


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做了10年、20年、甚至一辈子都还停留在普普通通的“服装裁剪”水平上、薪水不高,而有的人却能够通过几年的努力就能成为高级制版师从而赚到高薪。


1、一名优秀的服装制版师炙手可热


目前国内服装市场的情况是,很多企业为寻求专业制版人才,往往开出上万月薪,也不好招人。


可见,一名优秀的打版师炙手可热。当然也有不少人坚定地选择从事这个职业。


7.jpg


知乎网友小A:“从学校出来后,找了两个月左右的版师工作,中途有些磕磕碰碰。刚开始工作压力挺大的,有阵子加班,累的慌,不过最终顺利走了过来,如今对版师工作还是很有几分把握的,目前月薪8000+


8.jpg


知乎网友小美:在制版专业方面,我算是一个比较追求完美的人。从学校出来后,我当了两三个月左右的助理,工资两三千。在学校学的东西用到社会还是过于薄弱,然后离职找了个师傅学制版。学了小半年后,今年一二月份找到版师工作,工资节节高升,目前月薪6500+,现在对工资没有过多要求,能学到东西攒到经验才是王道。

据了解,现在服装企业极少版师是学制版专业的,他们的打版技术很多是后期通过参加社会培训学习所掌握的。


9.jpg
 
 
国内学校使用的服装技术教材深度与老师自身所拥有的技能水平,达不到国内服装企业对制版师技能的要求,离高级时装对设计师和版师要求的距离就更遥远了。


服装技术类专业是以应用型学科为主,需要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教学需要结合时尚流行和市场需求,这一定程度上就决定了制版师的水平高低。


而这一点,国外时装院校是做得比较好的。因此,在每年的留学大潮中,有很多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其中也不乏一些出国深造学习服装制版的同学。


2、怎能才能成为拿高薪的高级制版师?


被业界誉为意大利服装制版第一名校的卡罗世纪服装学院,开设的服装设计与制版专业,以实践教学为本,注重培养学生的设计与制作能力。


备受国际一线时尚品牌的认可,并成为意大利高级成衣制作的标杆,吸引了大批想学习制版的学生。


268200.jpg


学院集合了几十年经验丰富的制版大师亲自授课,通过当前市场最实用的设计 /制版/缝纫一体化教学方式,能让学生在了解服装整体产业链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时尚天赋。


10.jpg
学生毕业秀作品


学院还和 Armani、Versace、Prada、Zegna、Gucci 等时尚大牌公司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些公司每年派出他们的高级员工到学院授课,传授来自行业的一线经验,并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你也想学习意大利服装工艺吗?欢迎来卡罗世纪哦~零基础的同学,也可以学习到从服装设计、制版到缝纫的整套服装制作流程。


对制版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专业顾问老师将为你做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