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世纪服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月入上万服装设计师的5大傍身技能,这一点最重要!

2020-05-20 编辑:moon 点击量:

为什么同样的设计,在不同设计师手里做出来的衣服,有的高级感爆棚,有的却像路边摊?


为什么有的设计师月入几千,有些却能月入几万?


普通设计师和优秀设计师之间的分水岭到底在哪?


0.jpg


1、绘画技能,你行不行?


作为服装设计师,需要具备一定的绘画基础。当然,不会画画就不代表学不好服装设计,手绘只是一种表达方式。在国外,有的设计师是直接拿剪刀在人台上构思的。


11.jpg


但具备了良好的绘画基础,就可以通过手绘稿准确地表达出设计师的创作理念,也能激发设计师的灵感。


2、面料和材质,你懂不懂?


现在服装产业发展相当迅速,脱离原材料市场谈服装形态、质感或者标志性符号如纸上谈兵。


22.jpg


所以除了手绘,学服装设计还需要熟悉面料和材质。从丝质、棉质到各种高科技复合面料、数码印花等,都需要在心里有较为清晰的认识。


3、色彩搭配,你了不了解?


服装的色彩变化是设计中最醒目的部分。色彩在服饰中常常以不同形式的组合表达着人们的情感,也是充分体现穿搭者个性的重要表现。


33.jpg


从基本的色彩重叠到搭配,掌握好色彩知识,为以后服装设计提供依据,更能紧随潮流打造更时尚的服装设计。


4、良好的沟通的能力,你ok不ok?


设计师需要将设计理念、风格等都要传达给每一个经手负责的人,每一环节的小失误都会影响成衣的品质。


44.jpg


所以设计师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这会大力提高工作效率,也有利于整个设计的最终完美呈现。


5、制版工艺,你会不会?


制版工艺是服装人的立身之本,如果我们对款式设计没有很好的创造力,但掌握好制版工艺也能创作出非常精湛的设计作品。


另外,再好的设计想法,也要通过版型师出成品,所以技术与艺术的结合才能构成一件好作品。


55.jpg


中国十佳设计师林姿含老师也曾说过,优秀的设计师一定要懂版型。为什么呢?这里给大家讲一个关于林姿含老师小故事:


“老师刚毕业的时候,在一家服装公司担任设计师。当时一起工作的同事中,有一名半路出家的设计师,因为缺乏经验,把设计稿的工作单提交到版房时,把连衣裙的尺寸定了为150cm。”


这个乌龙,正是因为这位“设计师”不懂版型所导致的。


66.jpg
林姿含老师,中国十佳设计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执委,曾为300多家服装品牌提供过产品研发服务


“后来,这位女孩子认清了自己的问题,花了两年的时间进修制版。然后通过努力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设计师。”


林老师认为,好的制版师可以称之为半个设计师,能够把设计师的成果升华。但如果遇上了不好的制版师,那你精心的设计可能就会被毁了。


77.jpg


因此,设计师要自己懂得版型,懂得审版,才能把控全局,保证制作出来的成品,能够与自己设计的初衷一致。


制版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其知识结构涉及到人体工程学、服装材料学、服装工艺学,及心理学、美学、数学等内容,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制版师,必须通过专业的学习才能深入理解。


被业界誉为意大利服装制版第一名校的卡罗世纪服装学院,自建校85年以来,一直都是服装行业内极富盛名的学习圣地。


88.jpg


学校开设的服装设计与制版专业,以实践教学为本,注重培养学生的设计与制作能力。备受国际一线时尚品牌的认可,并成为意大利高级成衣制作的标杆。


学院集合了几十年经验丰富的制版大师亲自授课,通过当前市场最实用的设计/制版/缝纫一体化教学方式,能让学生在了解服装整体产业链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时尚天赋。


学院还和 Armani、Versace、Prada、Zegna、Gucci 等时尚大牌公司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些公司每年派出他们的高级员工到学院授课,传授来自行业的一线经验,并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99.jpg


无论你是一名学生,想学习正宗的意大利制版工艺;还是一名制版师,想通过努力坐上首席之位;亦或是一名设计师,想知道怎么把美感实现在版型上;都适合进来学习哦!


卡罗世纪米兰校区课程设置信息:

本科课程(3年制):男装设计与制版、女装设计与制版

强化课程(1年制):男装制版、女装制版

硕士课程(1年制):女装制版,男装制版与手缝工艺

硕士课程(2年制):内衣与礼服制版,定制服装设计与手缝工艺,高级女装定制工艺


对课程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专业顾问老师将为你做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