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世纪服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郭培 | 中国高定女王,客人预存100w才能见到真人,凭的啥?

2021-08-23 编辑:moon 点击量:

《时代》周刊2016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

“中国的香奈儿”、
 
“中国高级定制第一人”
 
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礼服设计者
 
连续10年春晚礼服设计者
 
作品被收入美国大都会博物馆
 
亚洲首位且目前中国唯一一位法国高定公会的受邀会员
......

 
她是郭培,中国时装界家喻户晓的服装设计师,中国高定服装第一人,一线明星御用嫁衣官,更是外国媒体眼中amazing的中国服装设计师。


1.jpg
郭培

 
唯一一位连续四次进入高定周官方日程,连续多届获得国际服装博览会金奖,苹果公司CEO库克来到中国,第一个到访的就是她的工作间,她的许多经典作品都被永久收藏。

 
2.jpg
《郭培:中国艺术与高级定制服装》展 图源:DR

 
据说她的一件衣服成本要超过十万元,客人得预存一百万才能见到真人。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位中国高定第一设计师。

 
16岁,报考不被看好的服装设计专业

 
郭培出生于60年代末,16岁时,喜欢画画的她,在父母反对的情况下,坚决报考北京第二轻工业学校的服装设计专业。

 
要知道在当时,服装设计是非常不被看好的专业。

 
3.jpg
郭培就读的北京第二轻工业学校


1986年,郭培以全班第一的成绩毕业。毕业后,她选择去了北京市童装三厂流水车间实习。一个月后,郭培等到一个让她施展才华的机会,为厂子在农展馆的展销会上设计衣服,当时她的一个设计就卖了4700多件。
 

这个数字在当时是没有一个设计师可以达到的高度,也让郭培第一次实实在在的感受到时装的魅力。

 
创造39亿业绩,获奖无数

 
自此以后,郭培的才华迅速被市场所认同。她曾在北京多家著名服装公司担任首席设计师,更是为北京天马服装公司创造了39亿元的营销佳绩,使天马晋升为中国十大服装品牌。

 
1996年,同样作为首席设计师,郭培加入了米兰诺时装有限公司。仅一年时间,就为米兰诺时装公司创下了3900多万元销售额的记录,“米兰诺”品牌也被市场普遍认可。

 
4.jpg
 

1996年10月英国《ELLE》杂志介绍了郭培的作品。此后郭培在1997年荣登“中国十佳设计师”之榜,其设计的服装作品连续多届荣获“国际服装博览会”金奖。

 
当时郭培的许多设计都成为畅销款,也登上了大荧幕,但这些都是大规模流水线生产的服装,和郭培内心向往的浪漫美好的服装完全不同。这种困扰一直缠绕着她,终于,她做了一个重要决定,离职。
 
 
走上高级定制服装之路

 
为了实现自己的设计想法,更自由地做想做的服装,1997年,郭培创办了自己的高定工作室——玫瑰坊,走上了高级定制之路。

 
但在当时的环境,路并不好走:为了做出中国风礼服,她经常在工作之余跑去剧院看表演,琢磨台上的戏服。

 
5.gif


学做真正的传统旗袍时,她买来十件古董旗袍,全部拆掉,研究经纬纱线的方向。刚生完孩子没几天,就偷偷跑去工作坊,再次穿针引线,绣出一朵朵好看的花儿来。


为了绣出最漂亮的图案,她曾经大海捞针一般搜集能工巧匠,并给她们5到 6倍的工资。

 
6.jpg
为春晚主持人设计礼服

 
后来,她的作品名气越来越大。成了国内一线女星最早接触的高定设计师,曾设计了2008年奥运会的颁奖服,也曾连续10年为央视春晚的主持人和主要演员设计礼服。

 
7.jpg
 

2015年,蕾哈娜身穿金色刺绣龙袍礼服压轴出场MET GALA,这套集精致的艺术和夸张的设计为一体的礼服,让全世界人都认识了郭培。

 
8.jpg
金色刺绣龙袍礼服细节图

 
吴奇隆刘诗诗、陈妍希陈晓、黄晓明和Angelababy结婚时穿的喜服,也均是出自郭培之手。

 
9.jpg

 
被称为中国的“香奈儿”

 
怀着对时尚的热爱和旺盛的创作热情,郭培自2006年起,举办了“轮回”,“童梦奇缘”,“一千零二夜”,“龙的传说”高级时装发布会。
 

郭培在她的高级时装作品中无拘无束地表现自己对美的理解、想象与创造,展现着极致的完美与震撼人心的魅力。帮助中国人认识时尚,更帮助世界了解中国。


10.jpg
高定秀“轮回”,其中最著名的一件礼服“大金”,曾经被《华尔街日报》报道过


12.jpg
 
 
“大金”上面有28000颗人手钉绣的银扣、用了数千轴欧洲银线刺绣,100多名绣工50000个工时才完成,整个礼服重达100公斤!算是郭培设计特点“重工+庞大+厚重”最充分的体现。

 
13.jpg
高定秀“童梦奇缘”,用西班牙宫廷刺绣演绎了孩子心中的童话世界


14.jpg
高定秀“一千零二夜”系列


15.jpg
高定秀“一千零二夜”系列


高定秀“一千零二夜”,整个系列大量采用施华洛世奇水晶、各种珍贵蕾丝、奢华皮草和手工绣花、金属镂空等,把高定制作工艺发挥到极致。

 
16.jpg
“龙的传说”系列


更有85岁的美国超模卡门奶奶穿着名为“皇后的高定礼服为大秀压轴,那种被时光打磨后的美丽灿若星辰。

 
17.jpg


2016年1月郭培以高级定制设计师的身份,带着她的作品《庭院》,在巴黎高定周做了第一场高定发布会,将中国的刺绣手工自如地运用在自己的设计中,也让中国的高级定制走向了世界。


18.jpg
“庭院”系列
 

19.jpg
“庭院”系列

 
20.jpg
后来发布的“遇见”系列


21.jpg
“传说”系列


很多人觉得她的设计,就是昂贵的用料加重工的堆砌,可高定礼服的魅力也正是在于那些复杂的工艺带来的极尽奢华的梦幻享受。


作为最早一代的设计师,从一开始不知道什么是服装设计到学习设计,步入这个行业。郭培一直在做着别人都没做过的事情。

 
什么是高级定制

 
在服装领域,高级定制并被命名为“Haute Couture”。而英语直接将法语借过来用,Haute Couture是高级定制的法语原名,Couture指缝制、刺绣等手工艺,Haute则代表顶级。字面意义上的高级定制,就诠释其服饰制作至高点的含义。
 

“高级定制”简称“高定”。高级定制代表着精细的服饰设计、精良的制作技艺和高端的市场受众,是时尚的最高境界。

 
22.jpg
 
23.jpg
郭培“极乐岛”系列


高级定制不仅是服装行业最高品质的代表、社会流行的风尚标,还逐渐成为主流精英人群生活方式。
 

为适应高级定制行业迅猛发展对人才的巨大需求,卡罗世纪开设了女装高定与婚纱硕士课程,旨在教授学生制作一套女装高级时装和婚纱系列,课程涉及从创意概念到最终原型的实现整个流程。
 

学生将与专业且经验丰富的手工匠人一起,了解和学习高级时装订制和婚纱制作的文化、方法和手工制作技术。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女装设计过程中所有阶段所需的知识和技术。


24.jpg
 
25.jpg
郭培“极乐岛”系列细节之美


女装高定与婚纱硕士课程课程学习内容:
 

高级绘画技巧、高订时装与婚纱产品研究与分析、意大利时尚文化与高级时装和婚纱“手工艺”、高订女装设计与婚纱系列设计、女装制版、定制服装制版、女装原型手缝、高订时装与婚纱制版技巧(立体剪裁/刺绣/花边镶嵌等)、作品集设计

 
授课语言:意大利语授课
课程费用:1年制;20000欧元
开课时间:10月
课时安排:一年共48周,一周11堂,一堂2.5小时
课程特色:手缝课
入学要求:服装学院本科学历或有制版工作经验;外籍学生需掌握基础意大利语。

 
就业前景:

该课程旨在培养年轻的专业人士,使其有能力进入重要时装品牌的服装制作部门,生产高级时装和婚纱系列。毕业生可以在造型办公室(时装设计师、服装设计师、插画师)、产品开发办公室(产品经理)和制版办公室(制版师)从事相关职业。


想申请女装高定与婚纱硕士课程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的专业顾问老师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